英国时隔22年后重开驻索马里大使馆

2013-04-26 07: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5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在关闭22年后,英国驻索马里大使馆25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重新开放。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率代表团出席了使馆的升旗仪式,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也携政府高官到场。

  黑格本人是两年来第二次访问索马里,他在讲话中称,使馆的重新开放充满象征意义,英国对索马里的未来有信心。即将在5月7日赴英国参加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的马哈茂德则表示,索马里正在回到国际舞台当中。

  英国是在索马里重开使馆的首个欧盟国家,其旧使馆已在战火中被损毁,新馆址位于摩加迪沙国际机场之内。据悉,之前暂驻在肯尼亚的英国驻索马里大使马特·鲍即日起便搬至摩加迪沙办公,使馆全体员工将在7月底到位开始正常工作。(记者 张建波)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