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宣布建成间谍卫星网 称夜间可分辨1米大物体

2013-04-29 08:02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27日说,日本在今年1月发射的“雷达4号”卫星已经全面投入运转,实现了可以对全球任何一个角落进行全天候侦察监测的目标。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说,“雷达4号”卫星在太空轨道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之后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行。这颗情报收集卫星由日本卫星情报中心使用,其轨道、详细性能、拍摄的图像等信息完全不公布。卫星具有很强的分辨能力,能够在阴天或夜间侦察到地面1米大小的物体。

  朝鲜在1998年发射的“大浦洞”导弹穿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以“安全理由”为借口,启动了开发情报收集卫星计划。

  目前日本发射的“雷达1号”和“雷达2号”卫星都已经坠毁,仍在轨道运转的“雷达3号”和“雷达4号”以及其他3颗光学卫星在距地表约400至600公里高、飞越地球南北极上空的极地轨道运行,这样可以对地球上所有地点每天拍摄一次以上。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