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购买7架无人机 将在年底之前部署马里

2013-05-21 07:48 来源:新京报

  希望年底前部署在马里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19日说,法国正与美国和以色列商议购买无人驾驶飞机,希望年底之前将这一利器部署在西非国家马里。

  勒德里昂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法军现有装备已经过时,今年出兵马里打击宗教极端武装的行动显现情报搜集短板,只能依靠美国部署在尼日尔的无人机提供军事情报,法国急需建立一支现代化无人机编队。“我们短期内需要具备这一军事能力,全世界当前有两个国家制造无人机,美国和以色列,”他说,“我们正与两国分别商讨直接购买一事。”

  法国《世界报》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批准法国采购2架“MQ-9死神”无人机的意向,只待国会批准。

  这家日报报道,法国最终希望购买5至7架美制无人机,总计金额3.85亿美元。

  按照勒德里昂的说法,法国希望年底前向马里部署两架无人机,用于情报搜集。他承认,法国在无人机研发和制造领域已经落后,长远来看,欧洲需要具备自主研发无人机的能力。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