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兵:欲强奸妇女被炸死者获葬靖国神社

2013-05-25 08:48 来源:新京报

韩国媒体5月23日公布的日本老兵松本正义的图片。他说,“感觉自己像一个战犯,说这些事情(日军侵略罪行)非常痛苦,但必须说出来。”

  韩国媒体5月23日公布的日本老兵松本正义的图片。他说,“感觉自己像一个战犯,说这些事情(日军侵略罪行)非常痛苦,但必须说出来。”

韩国媒体5月23日还公布了日本老兵松本正义当年在军队服役的图片。

  韩国媒体5月23日还公布了日本老兵松本正义当年在军队服役的图片。

  现年91岁的松本正义曾随日本军队参加过太平洋战争。5月23日,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揭露了日军在太平洋战争期间强征慰安妇的野蛮行为,并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日本过去的罪行道歉。

  日士兵村庄“围猎”中国妇女

  当天,松本正义在接受韩国媒体电话采访时称,他从1944年年初到1946年3月在日军第一军“固旅”第7大队当卫生兵。刚开始前六个月,他被派到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大队本部,以后的一年半左右属于驻扎在上社镇的第一中队。他的主要任务是给日军军官和士兵发放安全套和检查韩国慰安妇是否感染性病。

  据介绍,松本正义在大队本部时曾看到六七名韩国慰安妇成为五十多名军官的泄欲对象,“慰安妇的处境极其悲惨”。

  松本正义回忆称,当时日军把中国平民老百姓也看作潜在的游击队,因此经常攻击村落,“围猎妇女”。他至今没有忘记那句中文——“有漂亮姑娘”,而且曾亲眼目睹日军士兵找到漂亮女子后拉到部队轮奸的过程。

  松本正义还记得,一名上等兵当时为了“围猎妇女”而进入居民房屋时踩到地雷被炸死;还有一名队长与村长谈判,将下属抓来奸淫的七八名女子送回,取而代之领回来另外两名女子。那个被地雷炸死的上等兵后来被安葬在靖国神社,理由是他为国家牺牲。

  松本说:“当时,没有真正打过什么仗,我们害怕居民会攻击我们。部队做的事只有围猎妇女。”

  “非常痛苦,但必须说出来”

  1946年,松本正义回国后成为基督教牧师。刚开始,他没有公开自己所看到的日军士兵罪行,但在得知那名在猎捕中国妇女时炸死的上等兵被合葬在靖国神社后,他参加了反对日本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运动。后来,在针对国家提起诉讼的战友们的劝告下,松本正义就日军犯下的罪行向世人作证。

  5月23日,松本还接受了英国媒体的采访。在叙说当年所见所闻时,松本正义道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感觉自己像一个战犯,说这些事情非常痛苦,但必须说出来。”

  松本正义提到,当年,那些排队等待发泄欲望的日本兵在快轮到自己时,为了“不浪费时间”会拉下裤子做好准备,就像是等着上厕所一样。松本正义强调,慰安妇制度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韩国媒体指出,松本正义的证词直接反驳了大阪市长桥下彻日前就慰安妇发表的言论。桥下彻曾说,慰安妇制度在当时维持军队纪律方面是有必要存在的,当时世界各国都有慰安妇制度,为什么只有日本的慰安妇制度成问题。

  松本正义就此表示,确实是不仅仅日本做了这样的错事,但日本的确做了错事。难道因为别人杀了人,你也去杀人就是对的吗?松本正义认为,日本首相应代表日本国民正式道歉,并对那些应得到补偿的人给予补偿。(钟合)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