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统计显示叙冲突至少造成9.3万人丧生

2013-06-14 07:5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1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至少已造成约9.3万人丧生。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新闻公告称,为了确保统计准确,他们对来自8个不同渠道的报告进行了综合,排除了重复的记录。这些受害者都有详细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遇难时间和地点,不具备上述三个要素的受害者没有统计在内。统计日期截止到2013年4月底。合并后的准确数据是92,901人,而实际遇难者的人数要高得多。

  统计表明,自冲突爆发以来,叙利亚国内平均每月的死亡人数急剧上升,2011年夏季为每月1000人左右,到2012年夏季以后则增至每月5000人以上,主要集中在大马士革郊区、霍姆斯、阿勒颇、伊德利卜。其中,82.6%的受害者是男性,7.6%是女性,另有9.8%的受害者性别不详。此外,受害者中有6561名是未成年人,包括10岁以下的儿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说,伤亡人数急剧上升反映了叙利亚冲突在过去一年中急剧恶化,而且平民首当其冲,同时受到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她表示:“面对数以万计的人被杀害或受伤,我敦促各方立即宣布停火。”“没有人能够从这种毫无意义的屠杀中获得任何东西,唯一的出路是通过谈判达成政治解决方案。”(记者 刘素云)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