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每半年发射一导航卫星 兼顾民用军事用途

2013-07-02 07:42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官员1日说,打算当天深夜发射“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首枚卫星,整个系统与美国“全球定位卫星”、即GPS系统类似,将兼顾民用和军事用途。

  印拟每半年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空间研究组织主管德维·普拉萨德·卡尔尼克确认,卫星定于当地时间1日23时41分(北京时间2日凌晨2时11分)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一处发射场升空。

  卡尔尼克说,这枚卫星重1425公斤,将于升空20分钟后进入赤道轨道。

  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初步计划包含7颗卫星,每隔6个月发射一颗。

  导航系统将覆盖印度本土以及周边

  卡尔尼克告诉法新社记者,整套系统完全投入使用后,覆盖范围将包括印度本土以及边境以外、1500公里以内的范围。而另一名空间研究组织官员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系统的精确度在10到20米之间。

  卡尔尼克说,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的任务将包括“标准定位服务和有限服务”。

  “标准定位服务”将向“所有用户”提供定位和导航服务,包括商业和公共领域,比如救灾行动。而所谓“有限服务”则设有加密技术,仅向“军事和安全机构等授权用户”开放,比如监控军舰和战机等军事装备的移动。

  印度官员估计,整个项目将耗资142亿卢比(约合2.386亿美元)。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