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谈政治 从宇宙“看”叙内战

2014-02-22 08:20 来源:新京报网

  霍金谈政治 从宇宙“看”叙内战(组图)

  霍金在朗读自己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文章。图片来源:救助儿童会

  霍金谈政治 从宇宙“看”叙内战(组图)

  17日,叙利亚阿勒坡,一场空袭后,一名受伤男子抱着自己的孩子。  

  “叙利亚的现状令人痛心,而世界却冷漠地旁观。我们的同情心和正义感到哪里去了?”近日,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罕见”撰文谈国际政治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终止叙利亚战争,保护儿童。

  被新闻报道震动“决定做点什么”

  霍金文章的英文版最初发表于《华盛顿邮报》,其中文版于今日发表于《新京报》。

  在文章中,霍金从宇宙看人类,最后将焦点落在叙利亚内战中的儿童身上。“作为一名父亲和爷爷,我不忍再看到叙利亚儿童遭受苦难;我要大声疾呼:停止迫害儿童!”

  霍金此次撰文是与救助儿童会合作,后者是一家致力于儿童权利的国际组织。

  救助儿童会全球媒介经理康纳尔·奥洛克林昨日向新京报记者介绍,霍金去年与家人过圣诞节时,在电视上看到了有关叙利亚难民营的报道。流离失所的儿童令霍金感到震惊和痛心,“于是几周前,他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并询问他能提供什么帮助。”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