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开幕霍金亮相 科学之旅演启蒙运动

2012-08-30 07:58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7点10分,经过一场盛大的开幕式,第14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在伦敦碗揭开大幕,伦敦奥运会结束17天后,伦敦正式进入残奥会时间。

  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为“启蒙运动”,神秘宇宙星体倒计时过后,一开场科学家史蒂芬-霍金便亮相,用充满探索精神的话语讲述宇宙起源,现场也用数不清的雨伞模拟了壮观的“宇宙大爆炸”的景象,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中的主人公米兰达登场引领观众探索未知世界。霍金被誉为继爱因斯坦后世界上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

  神奇的时空变幻之旅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亮相,随之英国国旗升起,运动员开始入场。中国代表团由轮椅竞速选手张立新担任旗手,北京残奥会他曾独得四金。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17人,其中运动员282人,男女运动员分别为154人和128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5岁,年龄最大的是50岁的射击运动员茹德成,最小的是15岁的游泳运动员杨洋。中国运动员这次将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在内的15个大项的比赛。东道主英国代表团压轴入场。

  所有运动员就位后,盲人女高音歌手丹尼斯-雷高唱《运动精神》。然后残奥会会旗入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运动员以及伦敦残奥会的美好祝愿,塞巴斯蒂安-科称本届残奥会将是一届非常励志、精彩和感人的运动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伦敦残奥会开幕。

  晚会继续引领观众在科学海洋中穿梭,当主角发现万有引力时,全场62000人一同咬苹果。接着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诠释了强子对撞、传承力量等环节,残疾特技演员的高难度表演令人惊叹。

  经过现场最后几棒火炬传递,为英国夺得首枚残奥会金牌的耄耋老人点燃残奥会主火炬,主火炬由200片铜花瓣构成,其中164片刻着参赛国的名字,比赛结束之后可以各自带回国。

  开幕式晚会进入尾声,英国乐坛常青树、素有“灵魂乐未来”之称的非裔女歌手贝弗莉-奈特唱响主题歌《I AM WHAT I AM(我行故我在)》,全场万人齐唱将气氛推向最后的高潮,这场难忘的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就此落幕。(新体)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