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89岁老兵高空跳伞再现参加诺曼底登陆场景

2014-06-07 09:04 来源:东南快报

  89岁的赫顿再次于70年前同一地点参加双人跳伞。

   89岁的赫顿再次于70年前同一地点参加双人跳伞。

  70年前,年仅19岁的英国士兵乔克·赫顿参加了盟军诺曼底登陆行动,勇敢地迎着德军炮火从飞机上跳下。目前值此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期间,已经89岁的赫顿再次于70年前同一地点参加双人跳伞(如图),成功后受到查尔斯王子祝贺。

  赫顿是英国伦弗鲁郡一名孤儿,后加入英国伞兵团。1944年6月,他随第13营从诺顿空军基地起飞,任务是占领法国Ranville村,这是法国第一个被解放的占领村。负伤回国休养康复后,赫顿重返诺曼底,继续参加战斗。但是在这场史上最伟大的军事进攻中,赫顿的许多朋友都牺牲在Ranville村。

  赫顿与伞兵团最著名的“红魔”表演队成员合作,于70年后再现诺曼底登陆时的跳伞情景。两人从空中跳机后做自由落体运动,先是俯冲,然后盘旋保持平衡,并完美接近地面,距离降落地点的“X”标志仅差数十厘米。

  成功降落后,赫顿本能般地跳起来,重新整理下贝雷帽,并严肃敬礼。在赫顿成功完成跳伞后,英国查尔斯王子会见了他,并对其表示祝贺。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