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支持哈佛女校友选总统 希拉里受冷落

2014-07-09 07: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8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尽管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还不确定是否会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但奥巴马已暗中承诺,若她参选,将会全力支持,助其成为新总统。相比之下,民主党候选人中的大热门——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似乎受到了奥巴马的冷落。

  伊丽莎白·沃伦虽然在名气和号召力上可能不如希拉里,但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沃伦曾任教于哈佛大学法学院,还担任过总统助理。2011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成立,沃伦更是功不可没。她毫不掩饰自己对华尔街和少数巨富的“嫌恶”,这也令其备受激进人士青睐。沃伦也许能像2008年奥巴马当选一样,振奋民主党左派,这个优势是身为中间派的希拉里所不具备的。

  据称,奥巴马不但自己支持,还拉上了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让其做说客,说服沃伦参选。近几周,贾勒特与沃伦有过多次秘密会面。贾勒特称,相比其他人,沃伦更有可能继续推动奥巴马留下的一系列政策。

  奥巴马夫妇和贾勒特一直在分析、讨论。贾勒特还告诉过沃伦,奥巴马已准备好支持她,将在竞选中为其提供资金和组织上的支持。奥巴马夫妇认为,沃伦看待事物的观点和他们较为相似,都比较理想化,而且她意志坚定、雄心勃勃,政治主张也与奥巴马合拍。奥巴马的确曾经表示过忧虑,担心希拉里当选后不会继续推进和执行自己的很多政策。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