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奥巴马敦请美国国会批准提供叙利亚反对派的援款

2014-06-27 11:11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敦请国会批准向叙利亚“温和的”反对派武装提供5亿美元的援助款项,用以训练和装备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说,这些资金将有助于叙利亚人保卫自己,抗击那些同阿萨德政权结盟的武装力量,也有助于抵抗诸如“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伊黎组织”)这样的伊斯兰极端势力。

  “伊黎组织”在叙利亚邻国伊拉克的军事推进促使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向奥巴马施压,要其采取行动。

  上个月,奥巴马在美国西点军校的一次讲话中已经暗示要增加对叙利亚反对派的帮助。

  华盛顿说,向国会要求的拨款将壮大叙利亚温和的反对派,使国防部能够对那些通过美国审核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力量加强支持。

  这些资金还将帮助稳定在反对派手中控制的那些地区,抵御恐怖分子的威胁。

  美国政府说,获得美国这笔资金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都要首先经过美国的审查以避免武器装备落到敌视美国的武装力量和其盟友的手中。

  叙利亚忠于巴沙尔的武装同反叛力量之间长达3年的内战,已造成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