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要求国会拨款5亿美元 支持叙温和反对派

2014-06-27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外媒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国会拨款5亿美元,支援叙利亚反对派中的温和派,培训且在装备上予以援助。报道指出,此举将是美国介入伊拉克战乱的显著升级。

  白宫发表声明称,将会审核反对派的身份,才给予援助,防止资源最终落入美国的敌人手上。鉴于最近几周以来奥巴马政府发出的信号及来自像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压力,白宫表示将“适度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另一方面,在伊拉克西边的叙利亚,“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已控制了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包括拉卡省与代尔祖尔省的大片土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上将表示,美军派往伊拉克巴格达的300名军事顾问已经在当地开始执行任务。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