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澳公民在华贩毒 澳官方提醒要遵守中国法律

2014-09-12 07:45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网站11日发布赴中国旅游提醒,要求在华的澳大利亚公民全面遵守中国法律,尤其警告澳公民注意,在中国持有毒品可能面临死刑。据《澳大利亚人报》等11日报道,“不明数量的”澳大利亚人在中国去年年底至今的毒品打击行动中被捕,目前正在接受审判。还有澳媒体及官员称,几名澳公民已经因在华走私毒品被判死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有数名澳大利亚公民涉嫌在华走私毒品被羁押,有关案件正在依法审理过程中。她表示,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极大。中国司法机关对不同国籍的在华走私贩卖毒品人员一视同仁,依法惩处。希望各国加强对本国公民的教育,不要以身试法。

  报道称,目前还没有澳大利亚人在中国因毒品罪被执行死刑,但已经有数名西方人因此被判处或执行死刑。《澳大利亚人报》称,澳政府正在为涉事的澳公民提供领事帮助,并提醒澳公民在中国不要帮人携带不明包裹。澳政府反对死刑,但无意干涉中国的司法程序。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