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舍不得走”占公房 遭断水电“逼迁”

2014-09-16 0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印度前民航部长阿吉特·辛格在公房里住了36年,最近被要求搬离。

    印度前民航部长阿吉特·辛格在公房里住了36年,最近被要求搬离。

  因一些前部长和议员们不顾一再敦促,不愿腾退公房,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局13日切断了他们住处的水电供应。

  “老赖”占房

  在今年4月至5月举行的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中,印度国大党败给印度人民党。因此,前民航部长阿吉特·辛格、前青年和体育部长以及前议员穆罕默德·爱资哈尔丁等人理应腾退公房。然而,面对当局一再敦促,这些人却不愿搬离。

  新德里市政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14日告诉《印度时报》记者:“共有30幢被前部长和议员们占据的房子被切断水电供应。尽管已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但他们仍未搬离政府(先前)安排给他们的房子。”

  按照当局的说法,这些前部长和议长们应在新政府成立后一个月内腾退住房。5月底,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组建新一届联邦政府。

  那名官员说,由于“老赖们”没能在9月4日最后期限前收拾东西走人,所以他们才开始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舍不得走”

  现年75岁的阿吉特·辛格承认,他无权占据公房,但辩称,在国大党执政的两届政府任期内,许多印度人民党部长和议员们也“霸占”公房。

  “因为我不是议员,我不再能享受这处住房,”他说,“他们(新德里市政公司)……要求我搬离。我告诉他们,我正在打包(物品)。”

  阿吉特·辛格所住的这套公房位于德里市中心。他14日说,将在本月25日前搬走。

  “我在这里生活了36年,我父亲(前总理查兰·辛格)1978年搬进这里,”他说,“搬走前,我有很多东西要整理。8月11日,我接到(搬走)通知。我9月24日至25日搬出去。我认为,那并非不合理。”

  阿吉特·辛格同时说,他已找到一处住房并签了租房合同。

  《印度时报》提及,上周一个腾退小组与警方试图“抢占”阿吉特·辛格的住房,遭遇强烈反抗。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