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大熊猫保护区发现濒危保护动物金钱豹

2012-03-23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近日,陕西汉中佛坪县境内又拍摄到了金钱豹的照片。发现的地点是在佛坪县境内观音山自然保护区,是由远红外线自动照相机拍的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

  佛坪位于秦岭南麓中段,是国家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野生大熊猫数量130只,此次发现的金钱豹离大熊猫保护区非常近,不到几十公里,主要是长角坝镇东河台村等一带。豹子在世界上有20多个亚种,我国有3个亚种,主要是华南豹、华北豹和东北豹,它们属于生物链顶端的高级哺乳动物。

  据专家推测,此次发现的应该属于华南豹。佛坪发现野生金钱豹证明陕西省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为食物链顶尖物种濒危金钱豹的生活繁殖提供了良好条件,而且汉中洋县的华阳在2008年也曾经拍到过金钱豹的照片。这些资料的获取,将为掌握和研究金钱豹的活动规律等提供更准确的资料,为制定保护金钱豹的措施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