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让妈住天棚 7旬老妪爬窗被卡(图)

2012-03-28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王凯 林浩文)儿子让母亲住天台棚子里,母亲忍受不了拘禁生活打算从6楼防盗窗中爬走,不想被卡住不能移动命悬一线。上周五上午11时35分,这惊险一幕在清远英德市富强路英城街道办6楼发生,幸被消防官兵及时救下(如图,张俊摄)。

  据参与救援的英德消防官兵介绍,该楼6楼防盗网上站着1名70岁高龄的阿婆,情绪异常激动,且不断地在防盗网上移动。经了解得知,由于阿婆儿子觉得自己母亲年纪大不能自理,是一个负担,便嫌弃母亲并在天台搭了个棚,安排母亲居住,并将天台通往楼下的门反锁。阿婆由于受不了“拘监”式生活,于是萌生了从防盗窗爬下去的想法,结果被困在6楼防盗窗上。

  得知原因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与老婆婆家人取得联系,同时派5名战士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上六楼开展救援。指挥员命令1名消防战士从防盗窗内抱住阿婆,另一名消防战士用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先将阿婆固定在防盗网上,随后用液压剪将防盗窗钢筋剪开。5分钟后,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阿婆安全获救。

  作者:张俊 王凯 林浩文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