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民警提醒:二楼不装防盗窗 小心小偷来偷窃

2012-11-27 06:3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两名15岁少年通过网上“三维地图”观察居民家中是否安装防盗窗,他们将目标均选择在二楼住户。短短一月余,两人先后作案10余起,窃得现金、电脑、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8万余元。11月26日,郑州警方通报,两名嫌疑人闫某、赵某已被警方抓获,目前被依法收容教养。

  今年10月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柳林派出所相继接到文化绿城小区、21世纪小区居民报案,称家中有大量现金、电脑、手机、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被盗。

  接警后,柳林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走访及现场勘查发现,被盗居民家全部位于二楼,根据现场遗留痕迹及小区监控显示,专案民警将嫌疑人锁定在两名十多岁的少年身上。11月24日,专案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最终在周口将两名嫌疑人闫某、赵某抓获。二人对入室盗窃供认不讳。

  经讯问,闫某和赵某是周口人,今年都是15岁,因双方家庭不幸和父母离异等原因,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今年10月,两人从老家来郑州找工作,结果由于年龄小,工作不好找,于是两人就想到了偷。

  他们找到一家网吧通过网上的三维地图,查看居民小区详细情况,从三维地图上提供的小区外观照片,来判断居民家中是否安装有防盗窗,如果没安装,就记下前往作案,并且专偷二楼,因为一楼如果有防盗窗,进出二楼就像有了梯子,如果没有防盗窗也很容易上去,逃走时二楼的高度也不会摔伤。短短一个多月,他们作案10余起,偷得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价值8万余元。

  柳林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特别提醒:住二楼的居民往往更容易成为作案目标,最好的办法就是安装防盗窗;此外,居民外出或睡觉时,切记要锁紧门窗。

  (记者 高鸿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