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将启动下一代互联网建设

2012-04-12 08:09 来源:中国网

  日前,在“2012全球IPv6暨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经济参考报》独家专访时共同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有关方面将积极营造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政策环境,组织实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及规模商用专项,确保实现“十二五”的相关目标。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路线图和主要目标是,2013年年底前,开展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2014年至2015年,开展大规模部署和商用,实现国际互联网协议第4版(IPv4)与第6版(IPv6)主流业务互通。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具有相当的紧迫性。他说,我国仅拥有约3.32亿个IPv4地址(不含港澳台地区),即使大量应用地址翻译(N A T)等技术延缓IPv4地址消耗,仍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应用需求,还会显著增加网络复杂性和管理难度,降低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研究报告称,我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产业的发展都需要海量的IP地址作为支撑,因此我国IP地址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发展的瓶颈。根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未来5年我国IP需求量为345亿,其中移动互联网为10亿,物联网预计需求量为100亿,固定互联网为5亿,而按照IP地址33%的利用率来推算我国未来IP地址需求量为345亿。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最近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也表示,“为积极贯彻实施国务院部署,今年国家将通过专项组织实施和带动,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要实现一系列目标。”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