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粮食局“禁食”体验饥饿 被指责有作秀嫌疑

2012-10-17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多地粮食局“禁食”体验饥饿

  本报漫画任梦真

  多地粮食局“禁食”体验饥饿

  广州 一名男子为了宣传爱粮节粮,在自家小区17楼天台上绝食一天,体验24小时饥饿。图/东方IC

  职工可根据自身状况自愿参加 被指有作秀嫌疑

  昨天是10月16日,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局当天向全国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倡导在今年的世界粮食日自愿参加0时至24时的“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的饥饿体验活动。当天国家粮食局食堂关闭一天。

  粮食局关食堂

  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办好农业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同时,今年“世界粮食日”所在的这一周也是我国的第22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了隆重纪念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积极参与“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国家粮食局向全国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倡导同志们在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也就是10月16日)自愿参加0时至24时的“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的饥饿体验活动。

  国家粮食局在倡议书中表示,请广大粮食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自愿选择参加。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树立起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的形势下,警醒人们“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可浪费。”

  昨天,为了倡议这个体验活动,国家粮食局的食堂关闭一天。国家粮食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活动都是自愿报名参加,愿意吃饭的员工可以在单位附近就餐。

  国家粮食局介绍,在世界粮食日关闭食堂是粮食局有史以来第一次。

  24小时后看本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区代表黄安生(BrettRierson)15日接受采访时称,想要解决粮食问题,必须首先“意识到”这个问题。国家粮食局让它的员工们和这个项目联系在了一起,我认为这是值得尊敬的努力。“24小时饥饿”这样的活动是个好主意。

  但是,黄安生强调,希望每个有能力的人都能发挥能力,在24小时之后聚焦最本质的问题,就是饥饿。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