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要求雾霾天1/3公车禁行 每天公示停驶公车

2013-02-01 10:27 来源:山东商报

  济南召开专门会议要求,确保落实雾霾天1/3公车禁行

  每天停驶公车将上网公示

  昨天,济南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调度应对近日严重空气污染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明确在应急措施没有解除之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车禁行1/3的要求,每日将停驶车辆的情况在部门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应对雾霾天气措施得当、落实有力,但当前气象条件还不利于空气质量的根本好转,雾霾天气可能仍将持续。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济南市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公车限行规定,确保执行好公车禁行1/3的目标要求,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监督落实。在应急措施没有解除之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车禁行1/3的要求,每日将停驶车辆的情况在部门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将停驶车辆情况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备案,接受检查。市机关事务局要严查公车禁行情况,按照各单位上报的车牌号进行严格管理。

  同时,济南市要求,加强对各项应急措施的督促检查,扎实做好全市重点企业、工地及重点燃煤设施的检查监督,尽可能地减产减排。济南市环保局牵头组成检查组,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工地进逐一检查。济南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交警部门要及时对全市空气污染情况、气象情况、交通情况进行监测,并将监测的结果及时向社会通报,维护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济南市政府还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加强自我防护,提倡绿色出行,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朱彩玲)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