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包车回乡过年 称担心孩子不认识自己

2013-02-01 10:27 来源:西部网

  农民工包车回乡过年称担心孩子不认识自己

  农民工包车回乡过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今天是腊月二十,我们要回家过年啦!”昨天,40位农民工团体包车后,乘坐开往四川南江方向的加班车,他们挥手告别西安!

  放心不下86岁的老母亲,陪她好好过个年;辛苦一年工资被拖欠,幸亏工头垫钱才能回家……他们是40位普通农民工中的一员,他们的回家故事平凡而让人感动:回家,过年!这是他们辛劳了一年的最大心愿!15日起,本报联合东方航空、西安七大客运站推出第四届“温暖回家路”之“213张免费机票车票等您拿”大型活动,在为抽选出的幸运读者送免费回家票的同时,还针对农民工较多、规模较大的工地、厂矿企业等,提供免费上门售票、接送旅客服务,其中,乘坐三府湾客运站省际(跨省)线路的进城务工人员团体包车可享受8折优惠。

  回家故事 40位农民工团体包车回家

  昨天9时许,记者来到城南客运站,大厅内十几个售票窗口,每个队伍都排了十几米长,候车室座无虚席,还有很多没有座位的旅客把行李放到空地,坐在行李上,检票口也排起了长队。此时,工作人员对进行包车回家的农民工团体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检、检票进站,没几分钟,40名回四川南江的旅客来到乘车区,只见他们携带的行李,每个人大包小包至少四五个,有小太阳电热器、电饭锅、棉被、油漆桶等等……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伙把行李纷纷放进行李厢,并排队上车。

  司机岳万里师傅说:“这是加班车,40人集体包车,车站专门设立农民工出行绿色通道,非常方便。”当车辆启动的一刹那,很多人向车站工作人员和记者挥挥手,告别西安,他们踏上回家的旅程……

  在乘车前,记者采访了这40位团体包车中的一些农民工,他们的故事很平凡,却让人感动,不忘家的味道,回家过年,那是他们一年来最大的心愿。

  NO.1刘师傅 放心不下86岁的老母亲 陪她好好过个年

  今年57岁的刘勤洲师傅,两年前把妻子和儿子都带到西安的建筑工地,一家三口在一起打工,而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在南江老家的老母亲,“我爸去世得早,我妈今年86岁,一个人在老家。现在过年了,我们一定要回去跟老人家好好团聚,这是我们一年的心愿!我给我妈买了秋衣秋裤、外套,还有补品……其实,我这个做儿子的不孝顺,为了养家糊口,常年在外打工。现在过年了,一定要回去多陪陪老人,老人年龄大了,说没就没了,以后再想陪也没法陪了!”

  NO.2杨师傅 辛苦一年工资被拖欠 幸亏工头垫钱才能回家

  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饱经风霜的手粗糙极了,还有工作时被小石子划伤的疤痕,这位40岁的杨灵修师傅说,辛辛苦苦在工地上干了一年,没想到老板竟然拖欠工资,他们找了几次,老板最后干脆跑没影了。“一想到回家过年时拿不到工钱,我们着急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好在小包工头非常仗义,知道我们大伙都不容易,最后他用自己的钱给我们垫了工钱,我现在才可以回家。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别拖欠我们农民工工资!”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