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高档餐厅 豪华包间被公务单位预定

2013-02-01 10:43 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精神,出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杜绝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行为的规定。恰逢春节临近,在这聚会高峰期,这些规定能否真正落到实处?1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记者对西安部分中高档餐厅探访,发现一些挂有特殊通行证的中高档轿车在高档餐厅外停放,高档餐厅内“戒备森严”,餐厅包间最低消费都在4000至5000元,提前24小时仍难预订。

  餐厅内多为包间且装修豪华

  夜幕降临,朱雀门内的四川会馆门前几乎停满就餐车辆。

  记者注意到,进入餐厅的多为男士,身着商务装,并提着公文包。其中两三人结伴而来的最多,年轻的在30岁左右,年龄大些的在50岁左右,年轻者对年长者毕恭毕敬,对其称呼为“领导”。记者询问,订包间的是否单位居多?餐厅领班说:“我们这里只是登记了预订者姓名,不询问预订者单位,所以我们也不知道。”

  顾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餐厅装修极为精致,富丽堂皇。尤其是自从四川会馆去年重新装修后,完全和以前两样了,显得很上档次,生意也一直挺好。餐厅2层、3层主要以包间为主,只有1层大厅有为数不多几张桌子。

  次日VIP包间预订一空

  晚上9时,记者拨打这家餐厅订餐电话。电话中,记者提出1月31日晚,大概有15人用餐,需要预留包间。餐厅服务员告知,一般包间坐13人后就显得格外拥挤,目前能容纳15人左右的只有 VIP 包间。“VIP包间最多能坐多少人?明晚有 VIP 包间吗?有最低消费吗?”记者问。“我们这里的 VIP 包间有坐20个人以上的,实在不好意思,明晚 VIP 包间已经预订完了, VIP 包间最低消费是4800元,可含酒水及10%服务费,普通包间没有限制最低消费。”服务员说。

  记者登录互联网,在百度中查询“西安四川会馆”,发现很多顾客都做了菜品价格高、偏贵的评价。记者询问了一些曾在四川会馆用餐的市民,得知,一般4人点餐5至6个菜外加一瓶饮料,消费在700至800元左右。

  按照VIP一桌饭最低消费4800元,用餐人数20人来计算,人均就是240元的标准。这样的用餐标准算不算大吃大喝或是奢侈浪费行为?虽然没有一个严格标准,但就目前西安人均收入和消费水平来看,能承受这样标准的人可能不多。

  豪华包间预订栏赫然写着公务单位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位于雁翔路美食一条街的美华食府,以顾客身份预订2月1日晚上可容纳20人的豪华包间。该食府前台处,几名工作人员查询订餐簿后告诉记者,2个豪华包间都已经预订出去,2月1日中午的也已预订出去。记者在该食府订餐簿上看到,工作人员用铅笔记录了2月1日中午预订豪华包间的单位“环保宣教”,并且,旁边还用铅笔备注了“8.5折”字样。而订餐簿上2月1日晚上预订豪华包间的是“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食府豪华包间最低消费是1800元。(三秦都市报 记者 谢斌 张亮 赵晨 实习生 刘照瑜 纪学彦 唐敏)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