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首日状况好 新鲜过节方式扑面而来

2013-02-10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春节黄金周长假已过去一天,全国公路交通道路畅通无滞留,通行状况良好,各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气象部门提醒民众称未来几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阴雨持续。此外,假期首日是除夕,如今中国民众辞旧迎新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虽然看“春晚”仍是保留节目,但各种新鲜的过节方式正扑面而来。

  全国交通畅通

  9日开始,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车流量较去年除夕普遍上升。各地交管部门与交通运输、路政、公路经营单位密切配合、联勤联动,全国道路畅通,无滞留车辆和人员。

  据统计,全国道路运输发送旅客6329万人次,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完成114.05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实时监测路况与气象信息,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及时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以充分发挥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平衡路网流量。

  民航方面,8日,民航全天发送航班7821班,运送旅客98.53万人。

  铁路方面,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354万人次,加开临客22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102列,铁路局管内短途临客122列。

  铁路部门提示: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或将对列车运行和市内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请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提早到车站取票、候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做适当微调,将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作调整。

  假日旅游市场开局良好

  全国假日办9日发布1号旅游信息通报称全国喜庆祥和气氛浓郁,各旅游景区和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秩序井然有序。8日16时至9日16时,共接到咨询电话2个,无有效投诉,无安全事故报告。

  通报称北京21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8万人,天津各大饭店为游客奉上精致年夜饭,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因天气因素停运部分周边线路,部分室外景点入园人数同比也略有减少,杭州则有传统的新年祈福烧头香活动,长白山景区则精心打造了雪雕等欢迎游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