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撞“破五”遇冷 情侣放弃烛光晚餐吃饺子

2013-02-15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破五”吃饺子,昨日京城餐馆里热气腾腾的饺子卖得最红火,而昨天又恰逢西方情人节,所以许多餐厅门口出现了年轻情侣手挽手排队等吃饺子的情景。不过今年的情人节并未像往年一样,成为商家捞金的好机会,不少商家对情人节也抱着“应付”的态度。

  情侣手挽手排队吃饺子

  昨天一早,记者在东城区一家馅老满酒家看到,排队的人从店内一直排到店外,而等候的队伍中除了有一家老少吃团圆饭的,也有不少年轻情侣手挽手耐心等座的。“小时候,每到大年初五,妈妈肯定会给我和妹妹包饺子吃。现在父母岁数大了,我包饺子的技术又有限,干脆直接带着二老来餐馆吃。”一位正在排队的顾客董女士称。“今天不还是情人节吗?我们就洋节、传统节日一起过了。”杜先生挽着女友的手说。

  据店内员工透露,为迎接“破五”的饺子热,他们在早晨6点前就开始洗菜、切菜、和面,还是应接不暇。

  临近中午,记者又先后走进朝阳团结湖及通州梨园附近的五六家饺子馆,相比平日,这里的生意也是红火了许多。“我初三就从东北老家赶回来了,年初五吃饺子的人多,不能错过这赚钱的机会啊。”通州梨园店一家小饺子馆的老板调侃说。

  大厨提前3小时上岗

  在北京的民俗中,“破五”饺子非常重要。从今年初才开始销售水饺的老字号名店庆丰包子铺,“破五”饺子卖得格外火。月坛北街店不时有顾客询问“饺子馅能不能外卖”,其中猪肉白菜、猪肉韭菜特别受欢迎。该店负责人表示,昨天销售“破五庆丰水饺”100多份,比平日翻了一番。而以饺子闻名的西四惠丰饺子楼昨天更加忙活。昨天早上不到6点,大厨们就开始上岗干活儿了,比平日提前了将近三小时,“先和面切菜剁肉,但饺子馅儿必须等顾客随点随调,这样才吃着鲜灵。”据了解,今年西四惠丰饺子楼为“破五”备下了40多种口味的纯手工水饺2500份,大白菜、茴香等“馅儿菜”备足货,面粉也照着平日多准备了两三成的量。

  很显然,这个春节,爱情在亲情面前败下了阵。一些本来对情人节充满了期待的市民不无失望,“去年情人节,我们俩参加了好几个商场的情侣购物活动,得了好几个小礼物,今年商场太‘糊弄’了。”市民赵小姐本打算晚上和男朋友烛光晚餐,但在街上逛了一圈觉得很无趣,于是取消了原计划,各自回家和家人一起包饺子,“以前觉得‘情人节’这种舶来品很重要,今年看来,还是传统节日力量大,或者说还是亲情的力量大。”

  商场活动仍停在春节档

  许愿树、蜜语墙,最近几年,商家的情人节主题活动似乎一直都没有逃出这几样,但今年一些商场甚至连这些应景的活动都没有准备,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曾让他们吸金无数的节日。

  与往年为情人节量身打造的促销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情人节里,大部分商场仍旧停留在春节档期,到处都是福字、春联等春节的装饰,顶多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桃心或鲜花的情人节元素。一家知名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套”在春节里的情人节销售预期并不看好,所以并没有投入太多力量。记者留意到,每逢圣诞节、新年等客流集中的日子,商场一般都会延长营业时间,但今年的情人节显然没有享受到这个特殊待遇。(记者 曹晶瑞 肖丹 王歧丰)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