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围观:光明抽检三成不合格 加多宝换广告语

2013-03-03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中国互联网流行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本周加多宝发声明称“不堪广药骚扰”被迫更换广告语,“诉中禁令”之争告一段落。而松下、LG等洗衣机被曝抽检不合格后相继否认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此外,光明鲜奶产品抽检近三成不合格也备受关注。国际方面,百威啤酒被控掺水,而宜家捷克连锁店所售肉丸中发现马肉,也成为其卷入马肉风波的新证据。

  3月1日 中国新闻网:凉茶之争陷入广告大战 加多宝称将被迫更换广告

  昨日下午,加多宝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广大经销商和媒体再次受到广药的骚扰,并出于对凉茶行业发展大局的考虑,加多宝将被迫更换广告。

  2012年11月30日,广药集团以加多宝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索赔千万元的诉讼。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诉中禁令裁定书,裁定广东加多宝诉中暂时停止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等广告语。

  此前,加多宝曾表示坚持不改广告语。对于诉中禁令,加多宝曾表示加多宝投放的广告都通过了中国广告协会的审查备案,完全合法,不存在任何虚假宣传,将坚持原来的广告投放计划。并且称该判决严重违背事实,公司坚决不执行。

  但此次声明加多宝则改口了,声明里提到,“广药采用口头恐吓、散发传单、雇佣所谓的“职业”打假公司等手段频繁骚扰加多宝的经销商及媒体合作伙伴,已严重影响和干扰了加多宝的正常经营行为,破坏了凉茶行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了避免广大经销商和媒体再次受到广药的骚扰,并出于对凉茶行业发展大局的考虑,加多宝将被迫更换广告。”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