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称黄浦江死猪多系冻死无猪瘟

2013-03-12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上海黄埔江捞起的1200只死猪,传系来自浙江嘉兴,当地有猪瘟。11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获悉,死猪多为冻死,目前浙江无猪瘟。

  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动物疫病防治处一位顾姓处长告诉记者,目前,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从黄埔江捞起的1200头死猪中,有十多头的死猪从耳标上辨识是来自浙江嘉兴,其它大部分的死猪无标识,来历不明,或因腐烂而难以辨认。根据腐烂程度,一些猪至少是在一个月之前死的。

  顾处长说,自网上出现有死猪现象,浙江省畜牧局和嘉兴农业部门已经开展排查,猪瘟现象可排除。死猪多为10多斤或20多斤的小猪,死因多系冻死。

  “浙江嘉兴目前有700多万头猪存栏,一般条件好的养殖场,猪的全程死亡率达到10%,条件差的可达20%。”顾处长说,根据养殖量,现在出现的死猪数是属于正常死亡率。而冬季雨水多,潮湿,小猪抵抗力弱,遇上一些小户养殖,保温措施差,天气变化更容易导致小猪死亡。

  顾处长还说,嘉兴当地农户有将死猪抛入河中的习惯。“目前,浙江对死猪进行收集还处在推广阶段。”

  针对网上指“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全村有1400多户家家都养猪,去冬今春,乱扔死猪现象特别严重,1月份10078头,2月份8325头,3月份这几天平均每天300多头”等,记者联系嘉兴南湖区宣传部外宣科,一位工作人员称,涉及数字非准确数据。

  记者电话联系南湖区畜牧局局长黄前明,他告诉记者,目前南湖总共有4万多头猪存栏,死猪多为小猪,死因多系冻死,具体情况将由宣传部门发布消息。(记者 李飞云)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