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车停在娱乐场所等地可自动预警

2013-04-24 06: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广州公车停在娱乐场所等地可自动预警。目前公车监管系统共有六个监察点,广州市安装了北斗系统的8491辆公车,都受到这些监察点的监控。如果系统发现公车违规使用,监管系统除了记录轨迹外,车载系统还将向驾驶人发出预警,并把预警信息发送给各级分管公车使用的负责人处。

  北斗监控、自动预警,确实够先进、够高科技的。不过,尽管从技术手段而言此举无懈可击,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否能够发挥应有作用,还需要时间和实践来检验。

  “公车自动预警”不一定就能管住公车私用。为了杜绝公车私用,相关部门下了无数文件、出台了无数监管措施,但大多效果不佳,有的还很快就不了了之。我们绝不可小觑了某些公家人的智商和应变能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原本就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公车自动预警”了,他们再去娱乐场所的时候,无非是把车停远一点走路过去罢了,影响不到他们潇洒的雅兴。

  预警系统并非万能,能不能发挥作用,不在于其技术含量有多高,而在于负责监控和处理的相关部门是啥态度。如果监控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再强大的系统也只能沦为摆设。类似的现象以前已经出现过,但愿这回是个例外。

  “公车自动预警”的本身就颇为令人伤感——人民公仆竟须如此绞尽脑汁监督方能老老实实做人吗?实际上,对那些存心胡来的人物,别说“公车自动预警”管不住,再先进的科技手段恐怕也难以奏效。反腐倡廉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彻底解决一些人中存在的责任感不足的问题。另外,就是要严管重罚——谁胡来就砸谁的饭碗,看谁还敢明知故犯!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