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社会青年冲击派出所袭警10人被拘

2013-05-11 09:34 来源:人民网

案发时监控录像

  案发时监控录像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10日电 5月8日凌晨,海口市海府路派出所在依法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遭到阻挠,10名乐东籍男子冲击派出所,殴打、辱骂执勤民警,严重妨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案件发生后,派出所根据分局领导的指示,迅速调遣力量,现场将刘永兴等8名嫌疑人抓获,狠狠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5月8日2时20分,海府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将在南宝路慢摇吧涉嫌参与打架的乐东籍男子刘某弟、刘某男带回派出所依法进行调查。2时35分,乐东籍男子刘某兴、邢某景、刘某等10人来到派出所,一边责问派出所为什么抓刘某弟等人,一边欲往办公区域闯。民警胡冰和协警吴青松见状,立即向刘某兴等人说明公安机关正在依法调查刘某弟等人涉嫌打架案件,并表示非公安人员不能进入办案区域。刘某兴等人欲进入办案区遭拒后,恼羞成怒,对民警胡冰和协警吴青松进行谩骂。见此情景,胡冰立即示意协警吴青松用对讲机将正在外面处警的民警和巡逻队呼叫回派出所增援。这时,刘某兴等人竟然使用语言恐吓胡冰和吴青松,不让民警使用对讲机,并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矿泉水瓶欲打砸民警,并再次欲往办案区域闯。胡冰立即上前警告其不要闹事,并和吴青松准备对带头闹事的刘某兴进行控制时,突遭刘某兴等人的围攻。刘某上前用手掐住胡冰的脖子,刘某兴、邢某景则对胡冰进行拉拽。2时38分,刘某兴等人边辱骂民警边退出至派出所门口,聚集在派出所门口继续谩骂民警。2时40分,在外面处警的民警何开忠、邝展葳和巡逻队回到派出所,刘某兴等人却变本加厉,完全不听民警的劝阻和警告,不但继续辱骂民警,还踢踹派出所的玻璃门,并又一次准备闯进办案区。

  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民警的正当权益,海府路派出所在分局领导的指示下,迅速、果断采取措施,现场实施抓捕行动,成功将刘某兴等8人抓捕控制,另2人趁机逃掉。经审查,刘某兴、邢某景、刘某3人对妨碍执行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等7人对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兴、邢某景、刘某3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张某等7人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吉羽、通讯员胡启灵)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