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律师称未受伤乘客也可获赔数百万美元

2013-07-09 16:40 来源:新闻晚报

  美国一位航空法业界资深专家表示,韩亚航空或将为此次事故向乘客付出数亿美元的赔偿金。

  在美国费城专门从事空难个人伤害赔偿的顶尖亚瑟·沃尔克8日说:“我不认为赔偿金会低于100万美元,事实上,在这次事故中有不少人理应拿到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 ”

  沃尔克说,尽管事故发生后,有123名乘客毫发无损地逃离,但他们毕竟亲身经历了这么可怕的事故,未来极有可能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是隐藏性的创伤,很多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人从此无法工作。甚至有的人以为自己康复了,重返工作岗位,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最终还是发现自己只能待在家里。 ”因此,这些没有受伤的乘客可能也会收到航空公司和相关“创伤后应激障碍”保险带来的高达7位数的安置费用。

  沃尔克表示,他接手的第一个创伤后应激障碍案例是1989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爱荷华州的坠机事件中一名没有受伤的空乘。从那之后,在空难幸存者中,因为创伤后应激障碍而获得赔偿的情况开始普遍起来。

  他还举例说,2009年1月,美联航在纽约降落时发生空难,尽管没有一个乘客提出诉讼,但美国航空公司还是给了每一位乘客现金理赔。

  沃尔夫表示,在韩亚航空空难事故中,最大的理赔者是遇难的两位中国学生和受重伤者。理赔安置费用基于一生的工资损失、疼痛、痛苦和医疗费用等。他表示,即使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是坠毁的原因,也不应该对安置费用产生影响。

  他表示,他不认为飞机制造商波音、旧金山机场或其它方将支付赔偿,即使他们的名字被列入诉讼中。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两位遇难者之一是否被赶往现场的应急车辆撞上。沃尔夫认为,即便如此,韩亚航空依然要最终面对死者的法律责任,而不是由机场或者消防部门负责。他说,“存在很多不同被告的可能,但是韩亚和其保险公司将是最终支付账单者。 ”

  韩国金融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此次事故飞机共买有23.8亿美元的航空保险,其中飞机保险1.3亿美元,事故责任赔偿22.5亿美元。

  此前本报也曾报道过,国内学者指出,中国和韩国均为 《蒙特利尔公约》的缔约国,应首先适用该公约,每位遇难者的赔偿数额约为140万元人民币。而如果空难最终被认定为责任事故的话,则不受到这个限额限制,赔偿无上限。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