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原高官王素毅落马前多名旧部下被查处

2013-07-11 06:50 来源:新京报

7月9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党政办公大楼。大楼是在王素毅任市长期间建成。新京报记者 孟祥超 摄

  7月9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党政办公大楼。大楼是在王素毅任市长期间建成。新京报记者 孟祥超 摄

王素毅资料图片。

  王素毅资料图片。

  17岁考取大学、工作了31年、官至副部级后,王素毅的仕途从巅峰跌入谷底。根据新华网7月3日的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涉嫌严重违纪,已被中央免去领导职务。

  他涉嫌违纪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无消息公布。

  王素毅曾主政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那期间这个城市进行土地大开发、城市建设。王素毅离开两年后,他的多名与土地开发有关联的旧部落马,其中包括巴市原副市长李石贵去年底被判死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6月30日,新华网的这条消息,让王素毅的同事们颇感突然。

  就在几天前,6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王素毅还出现在会场。

  6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领导会见中央统战部及全国工商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王素毅也在现场。

  王素毅的亲属称,家人与王素毅已多日失去联系。王的妻子也同时被带走调查。

  王素毅1961年6月出生,17岁考取大学。先后任职内蒙古自治区计委副主任、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巴彦淖尔盟(2004年盟改市)盟长、巴彦淖尔市市长、书记等职务。

  他在49岁时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被认为前途大好。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