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联主席落马详情:貌美女干部涉案被带走

2013-07-25 06:42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2日,丛书《中国油气田开发志》首发式上,时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讲话。

  2011年10月12日,丛书《中国油气田开发志》首发式上,时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讲话。今年6月,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四川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

    四川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

  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四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长,在郭永祥仕途的最后片段,他突然跌入谷底。根据新华社6月23日消息,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他是继李春城之后四川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干部。其涉嫌违纪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无消息公布。他曾担任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后调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兼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前后,四川官场整肃风暴仍在持续发酵。

  6月22日,郭永祥被带走的消息,通过短信在四川省许多官员手机里传播。

  第二天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郭永祥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秘书长、副省长。64岁的郭永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年龄最大的副部级官员。

  据媒体报道,郭永祥从成都青羊区浣花溪的家中被带走。半年多时间里,在这座3米高墙围成的别墅区中,已有两位副部级官员落马。另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处级女干部被调查

  一位官员回忆,7月5日,四川省国资委领导发现一女干部已3天没上班,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辗转得知,此人因涉及郭永祥,被带走调查

  6月20日早晨,有人在成都双流机场见到郭永祥,他急着赶去北京,“当时还谈笑风生”,没人觉察到有任何异常。

  今年1月,郭永祥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位上退下,只担任省文联主席一职;此前的2009年2月,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郭永祥当选为省文联主席。

  在当地文化系统官员看来,如不出意外,郭永祥应工作到明年2月的省文联换届。采访中,一些官员表示,他们没想到郭永祥会在这时被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是在自己的别墅中被带离,郭的家属并未被带走。有关部门在郭的家中搜出了金条。

  一位退休的副省级干部告诉记者,他是在网上看到报道,才知道郭永祥落马。

  目前,四川省文联官网上,主席的名字仍是郭永祥。事实上,文联主席的工作已由常务副主席蒋东生主持。

  接近四川省纪委人士透露,在郭永祥被带走之前几天,他曾被北京的相关部门约谈。

  据了解,郭永祥的秘书、四川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王升民也被带走。

  7月10日,四川省文联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已多日不见王升民上班了,其手机一直关机。他说,王升民一直跟着郭永祥,在郭永祥担任省人大副主任时,王担任其秘书。

  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郭永祥被带走后的7月2日,省国资委一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

  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回忆,7月5日,四川省国资委领导发现一女干部已3天没上班,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辗转得知,此人因涉及郭永祥,被带走调查。

  该消息曾在四川省国资委内部引起轰动。

  该官员介绍,这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

  “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去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查期,没想到就出事了。”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

  对郭永祥的评价,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一位官员表示:他在工作上严谨务实,但生活作风有问题。

  今年7月,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环球人物》杂志报道称,郭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