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大玩“变身”策略 15款产品齐登场

2014-03-27 21:26 来源:映象网

  肯德基大玩“变身”策略 15款产品齐登场

  肯德基大玩“变身”策略,15款产品齐登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3月24日,中国4600余家肯德基餐厅全面启用新菜单,15款产品的华丽登场。

  “这次肯德基菜单大革新,在肯德基的历史上、甚至是快餐界都是史无前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以后每年不少于一次菜单革新,每次都会推陈出新相当数量的产品”。

  此外,肯德基今年还将在数字媒体方面进行新尝试,包括APP、电子菜单、预付快取等”。

  营销策略大变身 两大男神助阵

  一段时间,“谁能代表肯德基 由你来投票”的炸鸡PK活动席卷全国,成为线上线下的热门话题。

  这次肯德基干脆将产品的去留决定权交给消费者,并且破天荒地一口气找来陈坤、柯震东两大男神来助选,打破了之前产品不用明星代言的惯例。

  最终,两大产品的PK结果在新闻发布会上揭晓。本次活动规则是肯德基参考网络投票及消费者调研结果两项指标做最终决定。吮指原味鸡得到了1078万多张选票,黄金脆皮鸡则是983万多张,吮指原味鸡以不到100万票的微弱优势胜出。

  对此,肯德基深入分析消费者调研结果,发现消费者对这两款产品的喜好度不分伯仲,但是吮指原味鸡在“独特性”这一指标上领先。

  在以后的发展中,肯德基还是决定在长期菜单上保留吮指原味鸡,但会不定期推出黄金脆皮鸡或类似的创新产品。

  产品策略大变身 15款产品齐登场

  对于快餐品牌,一次能够更新两三样产品就已经相当了不起。但显然肯德基并不满足现状,他们要打破这个行业标准模式。

  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韩骥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把肯德基打造成百年品牌,那么除了经典,还必须创新,而且是不断创新”。

  于是,就有了此次的“肯德基菜单大革新”。15款产品齐登场,包括2款汉堡、3款米饭、4款小食和6款饮料/甜品,共计四大品项。

  韩骥麟透露,在此之前的肯德基菜单一共是59个品种,这次淘汰了7个品种,更新了1个品种,增加了14个品种,从而使肯德基菜单上的产品达到66种。

  据悉,肯德基还将延续明星代言的巨大影响力,除了柯震东,又邀请了张亮、吴莫愁和陈晓等明星加盟,他们将以“肯德基超强星卖家”的新身份助力“菜单大革新”。

  未来给消费者更多更新的体验

  在发布会上,苏敬轼回顾了肯德基在中国的27年发展进程。第一次明确将其划分为三个阶段。

  2004年之前,肯德基尽可能保留并呈现其美式品牌的原汁原味。

  2004年之后,肯德基提出了“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总战略,为中国而改变,全力打造“新快餐”。

  随着店数的不断增加,与竞争品牌间的差距也在不断扩大。社会不断变化,消费者也在不断变化,一个品牌不可能一成不变。所以,肯德基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品牌再上一个台阶,带给消费者更多更新的体验。

  2014年,肯德基全新出发,结果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肯德基“菜单大革新”15款产品

  2款汉堡:

  脆鸡八分堡(新)、培根鸡腿燕麦堡

  3款米饭:

  香烤照烧鸡腿饭(新)、新黄金咖喱猪扒饭(新)、培根蘑菇鸡柳饭

  4款小食:

  楚味烤翅(新)、骨肉相连、劲爆鸡米花、金缕虾

  6款饮料/甜品:

  苹果气泡果汁饮料(新)、布丁奶茶(新)、双拼奶茶(新)、雪顶焦糖布丁(新)、奥利奥花淇淋(新)、芋缘花淇淋(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