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未否认媒体关于海军三舰队将扩编推测

2014-03-28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军队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的情况,他还对“海军三大舰队将要扩编”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耿雁生表示,越来越多新型武器加入我军行列属正常现象,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另据耿雁生介绍,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邀请,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将于4月7日至10日访华。

  装备建设属于正常现象

  有记者问:据媒体推测,中国海军三大舰队未来可能会各增加一个驱逐舰、护卫舰支队,还会增加两栖登陆舰支队和补给舰支队,增加核潜艇部队编制,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对此并未予以否认。他说:“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我军武器装备建设也按照正常计划向前发展。今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武器加入到我军行列。”耿雁生表示,希望外界对此不要过多地去解读,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至于你所说的一些具体方案,目前我不了解。”

  继续坚决打击恐怖活动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后,有专家建议,应强化军队的反恐能力,组建反恐特种部队。有记者在记者会上发问:军队在反恐中担负什么样的任务,今后是否会加大参与国内反恐力度?

  耿雁生对此表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世界上许多国家军队都担负有反恐任务。根据国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以及相关法律文件的规定,中国军队在反恐中担负着侦查、防护、处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务。近年来,我军组织有关部队积极开展相关针对性训练,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行动,共出动兵力10多万人,动用了飞机、直升机、舰船、雷达等各型装备。

  “公安和武警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骨干和突击力量。我军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各种暴力恐怖活动,维护社会秩序。”耿雁生说。

  “南海换台湾”非常荒谬

  近日,美国“棱镜门”揭露者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长期以来对中国军队目标进行网络监控。同时有消息称,美国将华为公司视为安全威胁,担心华为公司在自己的设备中植入后门,以便中国军方窃取企业和政府的机密。

  对此,耿雁生称,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一些人士喋喋不休地指责中方实施黑客攻击。事实证明,这完全是子虚乌有、贼喊捉贼。媒体披露的美方对中国政府部门、商业公司甚至个人实施的监听、监控、窃密行为,充分暴露了美方的虚伪和霸道。中方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有记者问:美国企业研究所专家近日撰文称,随着中国军事力量不断强大,美国可能要接受中国最终控制台湾。作为回报,中国应同意不对整个南海声讨主权。请问中国军队对此如何回应?

  “有关言论非常荒谬。”耿雁生说,中国对于台湾和南海诸岛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它们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假如有人提出保留你的左手,作为回报要砍掉你的右手,请问你能同意吗?(记者 梅天一)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