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国产大客机C919进入总装 或明年底首飞

2014-09-20 08:03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技术人员对接C919首架机的机体。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昨日,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技术人员对接C919首架机的机体。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昨日上午9点19分,中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在中国商飞公司新落成的总装制造中心开始机体对接工作,首架飞机首先进行的是前机身与中机身的机体对接。

  所谓的机体对接是将飞机机体结构大部段的附属部件和系统件进行安装后,在部段对接面处进行装配连接,最终形成完整的飞机外形。而C919的总装将会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完成,主要包含机头、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中后机身、后机身前段、后机身后段、垂尾、平尾九大部段和相关部件。

  目前,首架C919机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中后机身、副翼已经通过中国民航局的适航检查,运抵上海交付。其他部段和部件将在两个月内陆续进入总装。

  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总工程师姜丽萍介绍,机体对接工作厂房由中央翼装配、中机身装配、水平尾翼装配和全机对接4条生产线组成,生产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姜丽萍透露,到2020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将具备150架C919大型客机和50架ARJ21-700飞机的年批产能力。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