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拒绝酒店“六小件” 共创环保新时尚

2014-09-25 17:14 来源:胶东在线

  各大酒店、宾馆“六小件”屡禁不止,产生的垃圾触目惊心,面对巨大的资源浪费及造成的环境污染,消费者作为环保主体,应该主动拒绝,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共创绿色出行新时尚。

  从自身健康角度考虑,消费者应该拒绝使用酒店“六小件”。牙龈出血、头皮屑增多、脱发是使用酒店“六小件”后的常见的问题。每年都有各地市关于酒店一次性用品在质检中不合格的新闻,洗发液的有效物含量、沐浴剂的总活性物含量、香皂中干钠皂含量等等众多不合格项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数不胜数。酒店是盈利性行业,其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的质量多不可信赖。不合格产品用在身上,其效果可想而知。

  从环保角度考虑,消费者应该拒绝使用酒店“六小件”。牙刷、香皂、梳子是酒店常见垃圾,其有效利用率之低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另外,“六小件”多为难消解的塑料制品也是常识。其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各种自然灾害便是环境承受不了人类带来的压力得最直接反应,与其在各种自然灾害面前担惊受怕,不如身体力行,切身为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业的污水治理我们个人无能为力,但出门在外需要下榻酒店事先准备好需要使用的洗漱用品却是轻而易举的,简单易行,为何不为。

  当然,现代社会中“便捷”一词占据了人们的生活空间。若要消费者自发性携带洗漱用品入住酒店而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有些强人所难。但我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这样的“便捷”是暂时的,我们需要的、我们的子孙后代需要的是长久的便捷。试想,如果垃圾堆里满是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还将何处寻找?

  所以,爱护和珍惜我们共同生存环境,就从最基本的出行自带日用品开始吧。终有一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绿色出行”是我们这个时代创造的时尚!(见习记者:刁成敏)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