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经济核武并举路线是利益需要 须持久坚持

2013-04-04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3月31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提出经济建设与核武装建设并举路线,这是从朝鲜革命的最高利益出发,必须持久坚持的战略路线。

  文章称,始终处于美国核威胁下的朝鲜人民本来盼望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朝鲜主张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保障和平以维护民族主权和安全的无核化。那并不是屈服于美国的扼杀和威胁,解除武装,将主权和发展权等国家的一切交给美国主宰的。因此,朝鲜不得不决心具备必要的遏制力,并将之付诸实施。

  文章称,以朝鲜成为“堂堂的核国家”为契机,美国的核恐吓阴谋达到了极点。美国指责朝鲜的和平卫星发射是“弹道导弹发射”,炮制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迄今推行的对朝敌视政策的延续和顶峰。

  文章称,在美国时刻向朝鲜施加核威胁的条件下,朝鲜不能不更加紧握核宝剑,从质和量两方面进一步加强核武装。鉴于美国不断进行反对朝鲜的核恐吓阴谋活动,朝鲜劳动党提出加强和永久拥有自卫核遏制力的新战略路线是千真万确的。

  朝鲜近来接连推出一系列涉及核问题的重大举措,引起国际社会严重关切。3月31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确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4月1日举行的朝鲜第12节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通过“巩固自卫核国家地位”法令。4月2日,朝鲜原子能总局宣布将整修重启曾于2007年停运的核反应堆。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