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切关注解放军动向 称此时此刻中国非敌非友

2013-04-11 08:4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印度快报》4月9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在当天国会听证会上告诉国会议员,美国必须“十分密切地”关注中国军力发展以及中国如何运用军力。

  报道称,美国众多国会议员均对中国的军队建设和国防开支加大十分忧虑。作为美国最高军事指挥官,洛克利尔对议员们说:“我想我们确实必须十分关注中国军力是如何发展的、他们是如何运用这支军队的、这支军队将如何融入(本地区的)安全环境。”

  洛克利尔还说到,美国在亚太地区“再平衡”的一个方面,是要确保该地区有“正确的军事立场”和“恰当的军力融合”,以保证未来美国盟友和美国人民在亚太地区的利益受到保护。

  回答参议员林赛-雷厄姆的提问时,洛克利尔还称,他认为,在这个时候,中国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我认为他们在此时,在这两点上,都不是。”

  洛克利尔说,正值中国崛起之际,美国正为保证他们的盟友和美国人民在亚太地区的利益而做准备。“但是,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够融入该安全环境,这没有可选择的余地,他们必须这么做,”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