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美出口尖端武器零部件 美担心不安全

2013-06-10 08:37 来源:环球网综合

  资料图:长弓阿帕奇使用的AGM-114L导弹。

  资料图:长弓阿帕奇使用的AGM-114L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近来美国媒体的报道中,“网络安全”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月8日报道称,网络安全不是美国唯一担忧的问题,五角大楼正越来越担心美依靠从中国进口军事零部件的问题。

  CBS的报道以“地狱火”导弹为例,称由直升机、喷气式飞机以及无人机发射的“地狱火”导弹一直是反恐战争的利器,但是发射该导弹的“推进剂”必须从中国进口。不过,这并非是五角大楼唯一依赖进口的领域。美国生产的夜视镜上的玻璃需要一种叫做镧的软白色金属成分,而这种金属90%来自中国。

  已退役的美陆军将军约翰-亚当斯说,美国应该保证重要的国防供应。他在最近撰写的一份新报告中列举了14种美军需要依赖进口的矿物质或技术,同时表示,其中的一些物品供应可能会因为冲突而中断。

  亚当斯声称:“我们需要确保,在零部件供应的问题上,我们最先进和最重要的武器系统不能依赖战略竞争对手。”五角大厦发言人在回复CBS采访时则称,美国军方有自己的流程来判定哪些零部件需要在美国采购,哪些不需要;但美国的纳税人希望低成本的采购,包括从外国公司采购。

  CBS的报道称,中日当初因岛屿争端而导致外交纠纷时,中国曾停止对日出口制造业所需要的稀土矿物,因而五角大楼越来越关注从中国进口武器零部件事宜。CBS新闻的国家安全分析师胡安-萨拉特声称:“有的国家决心利用供应链和经济实力来实现外交和地缘政治方面的目标,例如中国,我们已经看到了些许迹象。”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