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出动预警机加油机 保障战机千里空袭蓝军

2013-09-28 10:30 来源:中国军网

  “使命行动-2013C”演习进入实兵演习阶段。 记者 李靖/摄  

  “使命行动-2013C”演习进入实兵演习阶段。 记者 李靖/摄

  K时,红方指挥部根据多维立体侦察情报,下达远程突击作战命令。

  几乎在同一时间,空中、海上、地面电子战作战平台,不间断对蓝方实施电子干扰、欺骗、压制……红方参演预警机、加油机和数十架歼击机、轰炸机,从相距数百公里的多个军、民用机场迭次起飞,千里奔袭蓝方目标阵地。

  面对来势汹汹的红方,蓝方毫不示弱,针对红方密集电磁压制,迅速制定反制措施,一场反干扰、反压制、反摧毁的电子战率先在无形战场打响。

  空战,在红方预料的作战区域开始。海面,波涛汹涌;空中,乌云蔽日。志在必得的红方和不甘心丧失制空权的蓝方战机,在某海域上空激烈厮杀……红方轰炸机编队绕过蓝方战机拦截空域,从视距外对蓝方目标阵地发起导弹攻击。

  然而,蓝方隐蔽雷达阵地频频开机,水面舰艇、机动导弹发射车持续对空攻击,给红方突击力量造成不小威胁。

  在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的支援下,红方歼击机群“击落”数架蓝方战机后,掌握了战场制空权,蓝方战机被迫退出作战区域。

  不甘心失败的蓝方,连夜出动攻击机群,采取低空突防战术,快速向红方指挥部和前沿机场奔袭。

  警讯传来,红方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立即将“敌”情通报陆、海、空各作战单元,指挥员根据预案临机处置,迅速果断定下联合作战决心。

  霎时,红方前沿机场战机升空,部署在机场附近的地空导弹部队和陆军高炮部队进入战斗状态,负责机场警卫工作的部队快速疏散附近人员和车辆……尽管蓝方突然偷袭,但在红方严密的联合防空力量面前,没有达成预期作战目的。

  有效抗击蓝方偷袭后,红方迅速展开夺占蓝方目标行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在蓝方目标阵地打响。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