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预备在苏岩礁空域空战 强化海空巡逻

2013-12-10 09:15 来源:环球时报

  自韩国8日单方面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后,韩国军方立即强化对包括中国苏岩礁在内的东海海域巡逻。韩国海军考虑增加P-3C侦察机巡视的频率,海军驱逐舰、海警直升机的巡逻次数也将翻番。韩国海军还举行指挥官会议,研究以战斗为中心的备战态势,并讨论遭遇“挑衅”时的应对作战方案。韩国空军为预备在苏岩礁空域发生空战,甚至已决定向前部署F-15K战机。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当天称,由于韩国重新划定防空识别区,因此韩军将加大对相关空域的监视和识别活动,“如有必要,将同有关国家进行防治军事冲突的磋商”。根据韩国国防部8日宣布的扩大方案,韩国防空识别区最南端已达到苏岩礁南部236公里上空,韩军也随之强化对新宣布地区的军事实际掌控。今后韩国海军驱逐舰在苏岩礁海域的巡逻会更频繁,韩国海洋警察将增加直升机的监视活动和CN-235巡逻机的出动次数。按照计划,韩国海军的P-3C侦察机每天都会在苏岩礁附近巡逻,而此前是每周巡逻2-3次。不过韩国KBS电视台9日晚间称,为避免刺激周边国家,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决定从10日恢复正常的对苏岩礁地区的巡逻。

  韩国“亚细亚经济”9日称,韩国空军也开始加大对新宣布的韩国防空识别区的识别和监视力度。按照规定,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外国飞机必须事先向韩方通报飞机种类和飞行目的,对于事先拒不提交飞行计划的飞机,韩国空军将立即要求其撤离。目前,韩国军方在发现他国军用飞机和侦察机进入自己划定的防空识别区时,会立即出动战斗机跟踪和驱逐。韩军在济州岛的雷达基地和乌山空军中央防空统治所的雷达探测距离都超过300公里,因此识别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外国飞机没有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韩国空军基地距离苏岩礁太远,韩空军战机起飞采取驱离措施面临不少制约。韩国F-15K飞到独岛需要30多分钟,飞到苏岩礁需要20多分钟,因此在引进的4架空中加油机服役之前,韩军很难在该海域进行长时间空战。为此韩空军需要把部分F-15K战机从大邱基地迁移到光州基地,此外还考虑在济州岛设立空军基地。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7日出席国会预算决算委员会审查时表示:“大邱机场距苏岩礁较远,如果把F-15K迁移到光州机场,可缩短到达苏岩礁上空的时间”。

  韩国《文化日报》9日称,随着韩国防空识别区已经划到苏岩礁以南256公里处,韩军也正式开始对苏岩礁和以南海域的“日日巡逻计划”。不仅海军的巡逻频率达到以往的2-3倍,日常的军舰出动进行机动作战等活动也将经常进行。韩国空军已经下令F-15K战机随时待命,以强化对苏岩礁的警备态势。韩国空军决定,在韩国新的防空识别区15日正式生效以后,也将按照1995年签订的“韩日军机预防偶发事态协议”,在进入苏岩礁上空前向日方通报飞行计划。

  韩国“NEWS Y”电视台则披露,韩国已经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下一步就是如何确保实际控制。因为韩空军主力战机F-15K目前在苏岩礁上空的持续空战能力只有不到20分钟,而韩军还没有1架空中加油机,这与中国(14架)和日本(4架)形成对比。在监视能力上,虽然韩国在济州岛设立的雷达站监视距离超过300公里,可涵盖苏岩礁,但在云雾和夜间的识别能力下降,需要引进红外探测设备。韩国还有观点认为,需要加速济州海军基地建设速度。釜山海军基地距离苏岩礁260海里,军舰需行驶21个小时。而中国上海距离苏岩礁177海里,军舰行驶14小时。如果济州海军基地完工,那么距离苏岩礁将缩短为94海里,军舰行驶8小时即可抵达。(王刚)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