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校:中国强化空军作战技能 不缺战机和资金

2014-02-22 09:3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港媒:中国强化空军作战技能 不缺战机和资金

  资料图:中国空军战机地面待命。

  随着中国周边出现一系列领土争端,解放军空军掀起一场广泛活动,努力提高空军飞行员的作战技能。

  春节前夕,解放军七大军区的所有空军单位同时开展一系列全天候飞行训练和实弹演习活动。在北京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此次活动的详情于昨天刊登在《解放军报》上。

  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大校说,地区防务局势愈加复杂,解放军空军的硬件和武器系统也得到改善,这是此次训练活动的背后动因,“空军和海军部队接到命令要加强训练,因为解放军意识到,中国的未来挑战将来自海上和空中。我们过去并不重视飞行员训练是因为缺少先进战斗机和资金。但现在,解放军这两样都不缺少。”中央近年向军队投入大量资金,今年官方国防预算增长近11%。

  报道列出此次训练活动的七项主要目标,包括提高空战准备能力、修订训练大纲以及改进安全保障措施等。报道援引空军一位匿名高级军官的话说,“(我们应)把每一次起飞当成空战,把每一项工作当成临战。”报道称,广空航空兵某师组织跨昼夜空战对抗训练,在大雾气象条件下激烈对抗。另据报道,最近有近200名高级飞行员因为违纪而被空军撤销资格。

  自2012年11月掌管共产党和军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军队要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与此同时,中国军方出版了习近平国防军队论述。这被认为是强化他对于军队的权威的又一举措。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系教授倪乐雄表示,北京需要正统性来推动在解放军中的反腐败运动,解放军此前以红军时期的艰苦奋斗和清廉作风传统而自豪。但这些优良美德遭到腐败行为的严重破坏,而这将影响军队的战斗力。  ( 陈敏莉 伊文)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