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购100架F-35取代F-15 确保对华空中优势

2013-12-18 14: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F-35垂直起降战机

资料图:F-35垂直起降战机。

  日本NHK电视台12月18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17日内阁会议上通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作为旧主力战机的替代机型,日政府将大量采购F-35作为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日防卫省认为,采购F-35是考虑到了加强“离岛防卫”,能够确保航空战力优势,同时可加强战机部队战斗力。

  在17日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提出,针对中国加强进出海洋动作这一安保环境,为增强“西南海域”的离岛防卫,日本要保持航空战斗力的最佳状态。此外,针对目前空自主力战机F-15中100架左右的旧型机,日本政府在防卫大纲基础上制定的今后5年间《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明确提出,“将探讨用高能力战机取代旧型机”。

  鉴于此,为提高战机部队实力,日防卫省计划大量采购雷达难以探测且隐形性优良的下一代战机F-35来取代大部分F-15战机,最终确保100架以上F-35战机,对军事力量日益加强的中国保持空中优势。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