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举行募兵活动 陆战队女蛙人表演成全场焦点

2014-07-07 08:23 来源:台海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市后备指挥部昨天(5日)在东岸码头举行台军推动募兵政策倡导及人才招募活动,陆海空三军各军种都设有摊位,介绍从军的福利、薪资,起薪最少有33625元(新台币下同)。海军陆战队的蛙人操表演相当吸睛,尤其两名女蛙人顶着大太阳,动作利落,成为全场瞩目焦点。

  台军昨天在基隆港东4、5码头举行招募活动,吸引数千民众到场,三军各式军种都派人设摊解说工作内容及福利,并有武器、相关设备展示及海军乐仪队、蛙人操表演等。

  蛙人操表演的15名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营中,有两个女蛙人黄雅歆、蔡茵岚中士,她们身手矫健,一出场就获热烈掌声,表演时与男蛙人不相上下,尤其前扑时更是毫不逊色。

  黄雅歆是志愿役,当年通过两栖侦搜专长班的磨练,是台湾第八位女蛙人。她的皮肤黝黑,从初中时期就立志从军,高中读的是体育科,擅长跆拳道,还拥有救生员执照,这些历练最后也成就了她的梦想。

  “要从军就要当菁英中的菁英”,黄雅歆说,一上场就没有男女之分,她希望“女性也要勇敢逐梦”,有胆、有耐力就可来挑战当“女蛙人”。

  蔡茵岚在高中时是学校射击代表队,考取志愿士兵后报名两栖侦搜专长班,她也通过了被称为“天堂路”的考验,成为台湾第7位女蛙人。

  她说,当时是靠着意志力才通过考验,当蛙人成了她的骄傲,家人及朋友都不敢相信她做得到。

  中队长张士阳表示,两名女中士平时训练与男蛙人没有差别。她们都已服役4年多,很多人把蛙人视为畏途,但她们乐在其中。

  “好像变形金刚喔,我也要上去开”,台湾陆军运输营昨天展示1台“伸臂式叉动车”,它的外形像电影中的变形金刚,用于船舰运补及救灾使用,适用于各种水陆特殊地形的吊挂、叉举,全台只有5台,民众排队抢着拍照。

  陆军三支部运输兵群第二营营长陈君枫表示,伸臂式叉动车不同于一般吊车,车身可以依地形不同左右倾斜,伸臂可以回转,水陆的环境都可以适用,不管是吊挂或者是叉举物品都相当便利,举起的物品3吨重都还可承受得住。

  陈君枫说,它是运输营的怪兽,也被称为变形金刚,因为它的车体可以随着用途不同而变化。平时船舰在运补时,有一些地形就要靠它来完成。

  他表示,当年在太平岛机场兴建时,因为地形特殊,伸臂式叉动车就派上用场,也可以用于特殊地形救灾。

  昨天的展示场中,很多小朋友看到它外形特殊,纷纷抢着合影,“我以后也要坐上去开”一名小朋友说。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