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年版白皮书对中国表示出强烈的警戒感

2014-07-18 08:54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火力演习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火力演习

  共同社17日披露了日本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中国再次成为“首当其冲”的批判目标。报道称,白皮书强烈指责中国去年11月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的行为“单方面改变现状、导致事态轮番升级、会招致不测事态”。白皮书还称,中国把自身规则强加给那些在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此举非法侵害了公海上空的飞行自由原则”。白皮书还提及今年5月至6月中国军机相继与日本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的事件。

  日本NHK电视台网站称,白皮书对中国表示出强烈的警戒感。针对在东海和南海加强进出的中国,白皮书强调,“基于与国际法和国际秩序不相容的单独主张,(中国)进行凭借力量改变现状的尝试,显示出高压对应的姿态”。白皮书称,中国国防预算在过去26年间增长了大约40倍。《西日本新闻》称,本年度白皮书的特点是对中国进行了强烈批判。台湾“今日新闻”网称,中日关系持续紧张,这份防卫白皮书,预料会再次触动中国的神经。

  (记者 蓝雅歌 李珍 王刚  郭孝伟)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