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将签署5亿美元直升机大单 未来或合作生产

2014-10-15 09:38 来源:环球网

  据新华社电 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摇篮与杰出代表,两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深厚基础。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我期待同意大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同伦齐总理举行会谈,两国总理还将共同会见中意企业界人士,出席中意创新周大会等活动。

  意大利驻华大使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中意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也很令人满意,目前意大利对华出口110亿欧元,而中国向意大利出口则在250亿欧元左右,希望中意合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两国总理会见证多项商业协议的签署。根据目前的筹备情况,双方将会签署大约16项商业协议。其中,北京通航控股公司将和意大利知名直升机生产商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注: 阿古斯特公司成立于1923年,其创建者是意大利人乔瓦尼·阿古斯特。1952年,公司开始进军直升机领域,主要代表机型有A-109军用直升机、A-129武装直升机和NH-90、NH-101多用途直升机等。)签署购买约50架直升机的合同,涉及金额达5亿美元,并讨论未来在中国合资建厂生产直升机的事宜。

  此外还有很多其他协议目前还在筹备中,相信最终名单上的协议会更多。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