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致56人丧生

2014-06-08 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7日电 据伊拉克警方7日消息,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武装冲突和暴力袭击,导致至少56人丧生、91人受伤。

  伊首都巴格达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格达市区当晚接连发生6起汽车炸弹袭击和1起路边炸弹袭击,共导致至少20人丧生、80人受伤。

  在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拜伊吉市西北部,一队正在巡逻的士兵遭路边炸弹袭击,4名士兵被炸死,另有5名士兵和1名平民受伤。

  在西部安巴尔省,警方消息人士说,该省安全部队夺回当天上午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安巴尔大学,并成功救出被围困的数百名师生,至少有9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此外,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以西,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冲上一座伊军队守卫的桥梁并引爆炸弹,造成驻守士兵2死5伤。

  伊北部尼尼微省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21名遭绑架警察的尸体7日上午在该省首府摩苏尔西部被发现。

  7日早些时候,尼尼微省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军方武装直升机将对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据点发动空袭,要求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居民待在家中。据悉,伊最高军事指挥官当天上午已抵达摩苏尔,并将亲自指挥针对武装分子的战斗。新华社在摩苏尔的报道员说,当天该市西部枪声和爆炸声不断,许多街区可以看见爆炸后升起的浓烟。由于冲突和袭击持续发生,加之断水断电,摩苏尔西部城区不少家庭开始逃往其他相对安全的区域。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记者尚乐 张淑惠)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