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购闹乌龙:所购武装直升机无战斗能力

2013-07-27 10: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菲律宾购武装直升机无战斗能力 总统批评军方

  资料图:波兰索科尔多用途直升机,可改装成武装直升机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国防部本来要花28亿比索(约合6700万美元)购买拥有夜间飞行能力和装备了先进武器的武装直升机,可结果到手的却是8架连机枪都无法装备的直升机。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有鉴于此,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表示将就购买8架波兰制造的“索科尔”直升机一事进行调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22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批评了这一采购。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在采购直升机的招标中标明,采购的武装直升机应该具备完全的夜间飞行能力和全套武器系统以及一体化的后勤支持装备。

  加斯明说,交付的直升机被列为“作战用直升机”,但是却无法用于作战,因为只有把机枪拿掉,士兵才能登机。

  加斯明表示,虽然这批直升机没有作战能力,但凭借强大的双发动机和自动驾驶系统,它们将用于执行搜救任务。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