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党委走进基层谱写警民和谐新篇章

2014-08-06 10:08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信阳新县公安局党委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把思路聚焦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聚焦查摆出的各类问题,从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广泛征求意见,让群众参与,深入剖析问题,让群众评判,并在整改落实中着力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强信心、得到实惠。

  活动开展前夕,信阳新县公安局先后召开活动筹备会议3次,多次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老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座谈,确定了扎根公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公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总体目标。活动中,该局党委牢固树立“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关心基层、帮助基层,局长张毅、政委李长文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与其他党委成员先后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就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等内容进行调研,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

  期间,新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还变接访为走访,纷纷深入到辖区重点信访户家中,听民意、晓民情、解民忧。在沙窝镇重点信访户汪某家中,局长张毅与汪某及其家人贴心交流,关心其生活,通过耐心细致的辨析法理、答疑解惑,从法律、政策上汪某疏通心结,化解积怨。各基层派出所坚持开门评警,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群众全程参与,用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准,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近期,浒湾派出所和苏河派出所分别为辖区五保户孤寡老人补录户口、办理身份证,描绘出一幅“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画面。(陈慧 甘源)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