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公安局拒不执行还退回法院执行通知 被罚款50万

2016年11月03日15:1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日前被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被罚款50万元。

  2011年8月25日,上海复旦光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复旦公司)与安阳市公安局签订《安阳市公安局网络升级系统合同书》,后双方因付款事项发生争议,上海复旦公司向安阳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最终裁决安阳市公安局于仲裁书生效后60日内支付申请人1286794.5元。上海复旦公司本以为有了裁决书,且欠债人既是党政机关,又是执法部门,应该能顺利拿到工程款,却没有想到裁决下达后半年之久,安阳市公安局并未按裁决书履行,遂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于2015年9月30日向被执行人安阳市公安局送达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于2015年10月9日前按照仲裁裁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但安阳市公安局以“查无此人”为名将法院邮寄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退回法院。随后,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到安阳市公安局沟通协调此案,但安阳市公安局现任主要领导却以局主要领导更换为由,或以局党委会尚未研究等种种理由进行推脱。

  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认为,破解执行难是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但安阳市公安局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国家行政执法机关,是依法治国的重要推动力量,本应该模范遵守法律,带头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应当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10月25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依法将安阳市公安局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0月26日,依法对安阳市公安局作出罚款50万元的决定。

  记者发稿时获悉,安阳市公安局迫于压力,已主动到法院交纳了案件款、仲裁费、迟延履行金及罚款。

  (原题为《安阳市公安局被纳入“黑名单”罚款50万元》 )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安阳市;执行通知书;法院执行;执行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公安局新城分局 打防“盗抢骗”护卫平安家园

    近期,在“百日会战”打防犯罪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将直接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击的重点,以实际成效护卫群众平安家园。

  • 市公安局前进分局 源头化防范助推全面创安

    近期,结合季节性案发特点和重点区域人流递增的情形,商丘市公安局前进分局以“百日会战”为契机,深入推进缉枪治爆行动,严格排查枪爆隐患,严厉打击区域扒窃案件,以针对性、源头化防范助推辖区全面创安。

  • 公安官微被盗号暴露“官网之痒”

    官方微博也好,政府网站也罢,不能沦为“赶时髦”的花架子,必须承担起信息时代与民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之责,成为民众表达诉求、远程办事的高效渠道。

  • 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举行新招录辅警汇报演练

    为使新招录高铁辅警尽快适应角色和岗位,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从9月份起,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对这批辅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

  • 浚县公安局强化路面管控 严查违法行为

    把警力投放到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驶出危险化学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和驶入危险化学物品使用企业的必经之路,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整治查处途径辖区的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 浚县公安局深入辖区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知识

    针对眼下农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打工、家里留守妇女和老人居多的现状,连日来,浚县公安局黎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现场传授等方法,面对面向留守妇女和老人宣传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 汝州市公安局开展违法办理户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户口、身份证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身份证明,严格户口、身份证管理直接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以来汝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户口登记管理的整体工作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户口、身份证清理整顿工作。

  •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百日会战”推动综合防范

    开发区分局充分发挥警务室的前沿阵地作用,借助“百日会战”打防行动,强化流动夜巡。其间,社区民警还采取警民“相约警务室”的方式,适时召集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征集治安管理建议,商讨矛盾纠纷调处,讲解预防诈骗常识,动员开展打防创建,总结夜巡防范经验等。

  • 市公安局建设分局扎实开展“百日会战”

    为扎实推进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于近日分别召开班子会、民警会,在组织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层层动员,对当前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 市商丘公安局新城分局防控服务双促进

    近期,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以“百日会战”为契机,合理调整警力部署,规范执法执勤提效能,抓好纠纷排查促稳控,强化街面巡防保稳定,切实以市五次党代会、国庆节、华商节安保为战机,进一步提升整体防控水平,有效增强群众安全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