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21日寒潮来袭将有暴雪 郑州交警提醒您做好出行规划!

2017-02-20 13: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邢红军)据天气预报显示,2月21日郑州市将出现大到暴雪的恶劣天气,气温也将降到零度以下,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5度,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好出行,尽量减少开车,选择地铁、公交车、或步行等方式出行。

  此次极端恶劣天气来势凶猛,气温断崖式下降,加之大到暴雪,势必给出行带来困难,交警提醒2月21、22日两天,尽量减少外出,尤其减少长途出行计划,或推后长途出行计划,必须要长途出行的也不要开车,因为遇到大到暴雪,高速公路将临时封闭,应选择火车等出行方式;市内外出时尽量不要开车,多选择地铁、公交车、步行等方式外出,路滑不提倡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行,老年人路滑摔倒易骨折,这两天不建议外出。上班一族要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出门,避开7:30至8:30早高峰错峰出行。

  对于平常开车的市民来说,雪天开车路滑,与平时的驾驶习惯有很大不同,有一些驾驶技巧必须要掌握,2月20日首先对车辆制动、转向等进行检修,避免雪天打不着火或其他故障坏在路上,其次晚上收车以前,要将车门打开,让车内外温度对流降温,避免车内外温差大第二天出车时前后挡风玻璃上结冰不好清理,第三要将前后雨刮器立起来,避免第二天早上被冻在挡风玻璃上。

  2月21日早高峰出行,要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出门,首先打着车打开暖风热车,清理车身上的积雪,然后低速匀速驾驶,高架桥上下桥匝道积雪结冰路滑,建议走桥下行驶。如果上桥行驶,要沿着前方车辙行驶,不在在上桥匝道上中途停车,避免打滑上不去桥。一旦车辆在上坡路段打滑,车上有其他随行人员的可以下车推行,没有随行人员的可以选择先倒车几十厘米驶离打滑区域,然后再挂前进挡匀速前进,倒车时注意后方来车,不要撞到后方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超车,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一旦发生刮擦交通事故,事故双方要用手机多角度拍照碰撞部位,相约自行到市内各个快速理赔点快速理赔,不要在事故现场过长时间停留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如果因交通事故或其他原因导致车辆无法移动,应立即打电话请求拖车救援,同时在车辆后方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警示。

责编:安文靖